500年后还爱喻文州和黄少天

【喻黄】天机

今天放出来就可以赶上明天的生日tag啦!

依旧非常一般,致我最喜欢的两个少年,相爱即是天意。

带大眼爸爸玩

——————————————————————————————

       黄少天是个剑客。这一点从他时刻不离手的那柄长剑就可以看出来。

       黄少天是个顶尖的剑客。若是练剑之人瞧上一眼,必然能看出那是兵器谱上排名第一的宝剑——冰雨。可惜这蓝雨国的人好像都不太识货。

       黄少天还是个很穷的剑客。因为蓝雨国的人不仅不识货,还民风淳朴治安稳定,堂堂剑圣连除暴安良展现自我以此换来众人敬仰衣食不愁的机会都没有。

       盘缠用尽的黄少天别无他法,凭着师父魏琛教的一点八卦玄术摆了个摊子给人算命。生意实在惨淡,黄少天第八十一次对着隔壁正经摆摊的大小眼法师埋怨起了他师父:“我当了十几年的孤儿,摸爬滚打练就一身本事,这老鬼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见着我身姿不凡丰神俊朗骨骼清奇就要收我为徒。你天哥我当然不能这么随便啊,结果那老鬼是真有点本事,连赢了我三次,我就乖乖给他当徒弟了。”

      “天哥,你碍着我做生意了。”王杰希对抗不过话痨神功,更气的是他今天也生意惨淡,书着“不知天命,只问姻缘”的条幅冷冷地拍在脸上。

     “嘿你别老打岔,就烦你这不爱听人说话的毛病,难怪你生意不好,哎我刚说哪儿来着。哦我跟老鬼学了几年,在江湖上闯出点名气,有一天他突然把冰雨交到我手里神神道道地叮嘱我一定要带着它去蓝雨国找有缘人。这什么意思?也不说有缘人是男是女长什么样年方几何,我怎么找啊,难不成这剑看见有缘人还能嗡嗡作响到时候我再拔剑验真身?我单知道这老鬼会点术法非常神棍人又猥琐,但我没想到他能这么猥琐,丢下一句话就跑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王杰希终于插了句嘴:“可别,你一拔剑有缘人可能就要报官了。”还会吓得我这儿再也不来客人。

       黄少天愤愤不平道:“还有缘人呢!连个人都没有,蓝雨国的人都不算算命途前程的吗,我摆了三天了就开张一次!唯一一次还是来问我卖不卖剑!本少空有英俊相貌三寸不烂之舌结果没有人送上门被忽悠,不是,求签问道。”

       王杰希只好给他解释了一通:“因为这蓝雨国的国师喻文州是个相当厉害的人物,能算运势,晓天机,还很喜欢管闲事,每个月初一十五在宫门口给人解惑,国师亲自出马谁还去找江湖术士啊。也就是依仗着蓝雨国男多女少,还能算算姻缘,不然我早就收拾包袱回微草老家了。”

 

       且说这蓝雨国师喻文州,自幼跟随占星院护法方世镜学习术法,他第一任老师是占星院前任师尊魏琛,十年前留书出走音讯全无,却在不久前递来消息,他已经找到了骑士团的接班人,正让他带上冰雨宝剑赶往国都。

       历任蓝雨国师责任重大,不仅要精通术法,还要武艺高强,奈何喻文州天生在速度上有些缺陷,武功难成大气。魏琛出走便是去寻找能担当大任与他一起并肩而战守卫蓝雨的接班人,一番苦心也不说与他人,甚至在黄少天剑法纯熟之前从未透露过行踪。

       喻文州最近很苦恼,距离魏琛来信已经两个多月了,那名叫黄少天的接班人始终没有出现,他每逢初一十五都在宫门口亲自坐镇,也不见人来寻他,若不是深知魏琛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他几乎都要以为被整蛊了。

       喻文州不想守株待兔了,这么多天过去他终于算出继承人踪迹已至城南,他决心自己去找。为了不引人注目,他乔装成一个卖药的江湖郎中,背着小药箱目光搜索着冰雨宝剑。

       戏文里讲究个阴差阳错,于是今天的黄少天在王杰希数次劝说“带着剑真的不像个好人就更加没生意了,你的有缘人也不来可是你快饿死了”之下,并没有携带冰雨。一个剑客不佩剑,跟咸鱼有什么区别,然而黄少天不是一般的咸鱼,他就算粘在油锅上翻不了身也能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倔强地继续说话。

       戏文里也讲究个一见如故,于是喻文州行至此处时,看见的就是一个面容俊朗的青年虽然有气无力依旧喋喋不休,眼中的神采似能透过人心口,即使他一身布衣也难掩光芒,这个人,注定要名满天下万人敬仰。回想起魏琛说过的此人极其话痨,必要时可以封口,虽然未见冰雨却也能确认个七八分了。

       喻文州缓步而至,微微倾身,压抑着喜悦温声问道:“阁下可是师从魏琛的黄少天黄少侠?”黄少天乍一听这人见面就报他底细一副活见了鬼的样子,再一看两鬓斑白长须飘飘虽然仙风道骨但是一看就像个糟老头的喻文州,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喂喂喂你谁啊你知道的也太多了吧?你不会就是那老鬼给我找的有缘人吧?我真傻真的,我竟然信了那老鬼的话来找什么有缘人,我有缘人要是个老郎中我还不如跟王大眼过一辈子呢!”

       关我屁事,来自不愿意打扰他们的真·算命先生。

       有缘人?真巧我也觉得我们很有缘。

       黄少天话音刚落,“老郎中”扯掉胡须假发,露出了本来面貌,面如冠玉,眉眼含笑,转盼多情,说的想必就是喻文州这样的了。黄少天承认,他现在觉得非常有缘了。

     “在下蓝雨国师喻文州,奉魏老之命等候少侠多时。”说着,便向黄少天解释了魏琛的目的,并诚恳地邀请他接任蓝雨国的骑士团,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连围观的王杰希都忍不住要替他答应了。然而黄少天却沉默了,喻文州的话浇息了他刚刚涌起的一丝悸动。他本来就是个江湖游子,遇见魏琛之前四海为家,没有那句交代他现在依然是个四海任漂泊的潇洒剑客,要放弃人生前二十多年的自由和快意,他舍不得。即使没有锦衣玉食甚至风餐露宿,他也觉得畅快于天地之间才是一个剑客该有的样子。

       喻文州见他不愿开口,也不勉强,只道了句明日再来起身便走了。人刚走,黄少天就忍不住手托着腮冲王杰希叨叨:“你说这国师什么毛病,他知道我什么来头是真是假他就找我进宫啊?再说了我肯定是要拒绝的,他最好知难而退,不然我一天拒绝他一次。”

     “你最好别惹恼他,不然我怕你连累我活不过明日午时。”

 

 

       第二天两人刚出摊,喻文州便只身前来了,都城未嫁的少女闻讯而来,尚未婚配的大小伙子也倾巢出动,城南路口被围得水泄不通。王杰希说这可能是他一生中离发家致富最近的一次了。

       喻文州其人,因相貌出众、气质优雅、博古通今、身份尊贵,常年占据蓝雨国最优质男子榜单的榜首。他的拥护者们这样说:“我们才不是肤浅地因为外在和身份喜欢他呢,国师的魅力,是能融化冰雪的温柔。”真真是感动一片少女心,直教黄剑圣无语凝噎。竟然这么不加掩饰地就过来,摆明了找吃瓜群众撑腰让黄少天不敢直接赶人,尤其还有这么多女孩子在场,这个人可以说非常心机了!

       喻文州就那么笑吟吟地看着黄少天,也不管黄少天翻多少个白眼并且根本不搭理他。有胆子大点的女孩子,走到王杰希的摊子前,含羞带怯地求个姻缘签,声音都透着紧张,眼神还不时偷瞄着喻文州,被喻国师不经意得瞥一眼就心口狂跳激动地想反复横跳。王杰希可愁了,正主就在旁边他也不能瞎扯什么终有一日得偿所愿来哄人开心,没成想这位国师今天是来拆台的。仍是温柔的语气,说的话确实不容置喙的坚定:“姑娘的心上人已有属意之人,还是早些抽身再寻良人吧。”姑娘哭着就跑了。

       全城大事件!国师有心上人啦!

       仍然有不死心的姑娘,坚信那人不出现就还有机会。国师仍然每天去城南算命,姑娘们依旧每日追随,日复一日,总觉得国师看黄姓男子的眼神有些不一般。

       比如,国师面带委屈地抱怨:“少天怎么总是不愿意跟我说话,我不如王杰希道友英俊吗?”黄少天听了会沉默,我跟你很熟吗你叫我少天??

       比如,国师从随身的包袱里拿出餐盒认真摆好:“今天午膳特别搭配了两荤两素,少天不爱吃蔬菜这可不好。”吃蔬菜我认了,你能不能不让我天天吃白斩鸡啊!!!

       再比如,有好剑之人再度询问冰雨剑能否易主,不等黄少天爆出几百字的长篇大论劝其死心,喻国师便接口道:“不行,人和剑都只能是我的。”黄少天暴怒,能不能不带我出场!!!

       听到这句话,终于有人被好奇心折磨地开口询问:“难不成国师的心上人就是……”说着手指向黄少天,得到了国师笑眯眯的一句“是呀”。

       全城特大事件!国师的心上人是个男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一世英名全毁在了喻文州手上,他一句喜欢不仅让自己成了全城少女公敌,还让自己心跳不已,即使看不见此时的样子他也知道脸肯定红了。他本来就对喻文州印象特别好,这么好看的人性格又好,虽然喻文州很喜欢逗弄他还经常在人前调戏可以说非常有心机,但是也不能说这个人不好。二十多年了这是唯一一个能认真听完他每一句话还挑重点一个个回应的人,毫不敷衍,不嫌他烦,三个月了每天都给他带好吃的。他还,还这么喜欢自己。唉,要是为了他,留在蓝雨也不是不可以吧。

       黄少天定了定神:“喻文州,你刚刚是不是跟我表白了?”

       喻国师坦荡荡地望进他眼里:“我不是每天都在跟少天表白吗?”

       然后两人相视而笑,十指缠绕,仿佛天地间再没有别人,徒留被迫围观的群众王杰希在风中无声恨恨。

 

 

       骑士团的小剑客卢瀚文非常崇拜黄少天,也十分尊敬国师大人。当他第一百次追着黄少天问两人相恋的契机时,这位新晋团长不耐烦地丢下一句:“还不是你们国师大人对我一见钟情继而死缠烂打我才同意的!”人一溜烟就跑没影了。

       这日云雨初歇后,黄少天缠着喻文州的发丝假装不经意地问:“所以你到底是怎么一眼就认出我的,我明明就没带冰雨啊。”喻文州但笑不语,被人扯痛了才应了一声:“这是天机。”他不会告诉黄少天,那是因为魏琛信中说看见一个话多的你感觉他会噎死自己的人就是黄少天本人了。黄少天不死心地追问:“那你说你是不是对本剑圣一见钟情?”这回喻文州没有丝毫犹豫:“是啊,我甫一见你,就满心欢喜。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天意。”

 

        爱是,一见如故,生万千欢喜心。

———————————————————————————————

最后一句话非原创,许多年前在一本书里看到过的,一直记到了今天。非常匆忙可能有很多细节不经推敲,以后会找机会认真修改,再写长一点。


评论
热度(21)

© 蛋黄流沙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