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后还爱喻文州和黄少天

【喻黄】雨后

雨后随心摸鱼,没什么好看的,就是想温柔一下

----------------------------------------------------------------------------

       雨势逐渐转小的时候喻文州才倏然转醒,他好几天没睡得这么舒服了,浑身每个细胞都在舒张,在这个难得清爽的下午他竟也动了些不想起床的心思。要是黄少天看见他这副慵懒的模样势必要调笑一句,瘫着不动才是人民群众心之所向的最佳周末模式啊,你就是没享受过人生才老想把我叫起来出门,外面的世界太热了爱谁去谁去吧。

        喻文州起床换了身居家服,简单的T恤和棉质休闲裤,中规中矩又一丝不苟,整理衣柜的时候发现了黄少天随手团吧几下收起来的运动短裤,这人的收纳习惯和他的垃圾话一样随性。可谁让喻文州总是不厌其烦地替他收拾呢,惯得呗。

       当他泡了一壶金骏眉端到阳台小桌上时,雨几乎已经停了,淅淅沥沥地打在梧桐叶上,与最初的浩大声势不同,细细密密透着一股温柔,被大雨压弯的枝干此刻也悄悄站直。喻文州听着不绝如缕的细雨声,不自觉地又想起了黄少天,那个明艳如骄阳的人。他可以猛烈如暴风骤雨,杀伐决断,冷静残酷毫不留情,不给对手留一线生机;也可以温软如霏霏淫雨,耐心细致,照顾到你哪怕刻意隐藏起来的小情绪,让人心情熨帖。这么好的黄少天,还好他先遇上了。

        阳台上的几株小盆栽也是黄少天嚷着要买回来的,信誓旦旦说当宝贝供着的人却在炎炎酷暑摧残下蔫儿得比植物还快,恨不得让这些宝贝来供着他。说到底,他心血来潮带回家的生物有哪个不是喻文州照料的呢,包括他本人。连日来都是40几度高温,饶是体温偏凉的喻文州也有些受不了,整日整夜开着空调,是黄少天设好的24度,小太阳就是比一般人热,打开冰箱一眼看见的也是他最喜欢的维他柠檬茶,成箱成箱地往家买。

       晚饭就煲个粥吧,滑蛋虾仁粥,健脾开胃又简单。拿出虾仁化冻的时候才想起,这是黄少天最喜欢的,自己嘴馋又不愿意下厨缠着喻文州列了好多条美味养生的理由让他去学着做。其实哪用这么麻烦,喻文州从来就不会拒绝黄少天啊。

       这个屋子里,到处都是黄少天的痕迹,连空气里都是他的气息。

       黄少天,你怎么还不回来啊。

       手机提示音响了两下,喻文州划开解锁,顶着鲤鱼头像的人一改往日文字泡刷屏模式,言简意赅地发来一条:猜猜是谁今天提前出差回来呀?

       喻文州失笑,走到落地窗边往外探了一眼,栗色头发的年轻人脱掉了束缚的西装外套,衬衫袖子挽到了手肘,像个没长大的小男孩一样踩着路面的积水,飞起的水珠溅了慢吞吞跑过的柯基一身。看着傻狗委屈的表情哈哈大笑起来,丝毫没有欺负弱小的负罪感,这人怎么能这么幼稚啊!像是感应到了什么,黄少天抬起头来,看见了窗边的喻文州,脸上是他最熟悉的温柔笑意,他挥挥手,咧出一个大大的笑脸,胜过四月的暖阳。

      我回来啦,文州。

      欢迎回家,少天。以及,我很想你。

评论(4)
热度(44)

© 蛋黄流沙银 | Powered by LOFTER